很多人都會擔心來韓國很難找工作, 其實我認為在韓國找工作真的比較困難。

因為很多都要求懂韓語的. 所以如果有韓文基礎的話, 找工作是不難呢~ 

會韓文的話. 有很多餐廳, 賣場的工作可以找。

不會韓文的話. 大多可以在民宿或者免稅店工作, 還有各化妝品店。我自己認為啦, 香港人更加吃香, 因為大多都會廣東話,普通話和英文~

 

如何找工作:

1. 最直接的方法就是 --- 在街上看到招聘廣告, 直接去應徵

2. 網絡上的貼文, 我找工作的時候是每天都在看貼文啊~一看到有興趣找的要立即詢問,而且有面試的話盡可能愈快愈好的。我大約找了一個月左右就找到了賣場工作的,而且還蠻輕鬆的 (所以我才能打這篇文章呢)  

facebook 群組大多都是港台的人在用, 所以工作一般都不會太差,不過資訊比較少。 推薦群組: 韓工社

另外, 我的工作是在大陸同胞的網站所找的-> 奮鬥在韓國

由於在韓同胞真的很多,很多,很多...實在太多,所以要說3次~ 當然,資訊是超多的,我每天不同時段,只要有空都會看的。因為找工作的人也很多,所以要鬥快。

我一般會先發短訊,然後店長姐姐說明天9點後就可以來面試,我9點多就去面試了。因為很多時侯面試到合適的人就不會再面試了。我當時很害怕,因為我沒有甚麼準備,又沒有相關工作經驗, 但我心想, 人都想到了, 就當作經驗試試看。全程韓文啊, 後來才知道姐姐原來也會說點中文.呵呵。

 

總之, 不要怕, 反正沒人認識, 有面試就即管去, 總會找到的。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s 的頭像
    Js

    KoreaHolic 韓瘋日記

    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