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分享一下關於澳洲WORKING HOLIDAY的事。

其實大學還沒畢業時,已經有要去打工渡假的念頭了,但要先存錢再去,而且想先有一點工作經驗,所以就先工作了一年多才辭職。我辭職時還沒申請好VISA,而且我一點也不緊張,因為從來都沒有擔心過會申請不到。因此,我辭職後先去個旅行,然後慢慢的申請/準備有關的東西。

其實要去澳洲工作假期真的超簡單,只要網上申請(隨便搜一下就有一大堆資料,不會英文也能對著填表格),然後去提供的診所作個身體檢查,再等簽證批出就可以了。老實說,整個過程大約一星期就可以了,我是先網上申請了,過了很久才去體檢(還有專人發EMAIL給我催我去體檢),然後體檢後當天零晨就收到批了簽證的EMAIL,實在是超級快! 雖然那個EMAIL有點兒戲的感覺,打印出來只有2張紙,而且過關時她們看也沒有看過,但那個就是簽證了啦~~~話說以前去美國讀書時的簽證要去大使館辦,而且有一張很正式的貼紙大大張貼在護照上,所以覺得這張東西真的兒戲到有點令人不能相信,我特意在網上查證過其他人的分享才能相信。

有了簽證,其實所有東西就變得很簡單了,基本上只需買張機票和保險就可以飛啦。保險左查右查後,買了保X的,努力的找到某經紀,由4500打折打到3150,真的很安慰,果然努力做功課是有回報的。機票呢..是我去台灣旅行時突然有朋友告訴我,SCOOT在做特價,我就隨便找我妹幫我買的。原本格價後,想去悉尼的,怎知要付款的時候無法付款,重選後價格就提高了,最後就選了去伯斯了,可能這是天意吧其實一開始我也很掙扎,因為聽說伯斯的工作比較好賺; 但是我也想去像悉尼、墨爾本的大城市,因為對不會開車的港女來說(大部分的香港女生都不會開車),大城市的交通比較方便,所以一直都十五十六。但是天意要我去伯斯,所以我就先去賺錢了。

出發前,先買了轉插頭、打工聖經、運動長褲、電筒、睡袋、淘了一些生活小玩意...我也帶了一堆面膜、護膚品、防曬、藥膏、隱形眼鏡等等。我覺得自己已經帶得蠻多東西的啦,怎知我的室友們更猛,連旅 行轉插、睡袋、面膜、防曬、藥物、隱形眼鏡等等!!! 這邊很少看到有一片片的面膜,有的話都很貴,所以有位置的可以多帶一點(我帶了20多片),但會很懶,一星期用一片已經算不錯了。至於防曬,這邊是有很多防曬,但都不防曬黑的,所以自己要多帶點哦,帶不夠也不用怕,因為常常會看到有人在背包客的群組賣的啦。這邊的隱形眼鏡比較貴,如果戴美瞳那些就更貴了,而且款式沒有香港/台灣多,所以就帶多一點,不然可以叫家人寄。

我先坐飛機到新加坡玩了3天才飛到伯斯,因為機票價錢只多了200HKD左右,所以就先玩幾天了,反正都要轉機。我事先找到了SHAREHOUSE,而且房東來接我,所以不需擔心交通等問題,可以之後再慢慢研究。我住的地方不近火車站,後來才發現這是十分重要!因為火車班次密,而且最最最重要是尾班車比較晚,通常巴士到10點後就沒車了,假日/星期天的尾班車是8點左右。天啊!!!要人怎麼活啊~~~沒車,就是超級不便,特別在PERTH  沒車的朋友啊~~~請記得找在火車站附近的房子啦(要走路10分鐘內那種哦)!!!

通常到步第2天找是辦門號: 1.電話卡 2.銀行卡 3.稅號 <---網上已經有超多資料,所以我就不詳細說明了, 過程非常快,一個上午就能搞定~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s 的頭像
    Js

    KoreaHolic 韓瘋日記

    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