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分享一下辦理銀行戶口過程

平日進去銀行時,都會有職員問你要辦理甚麼手續, 然後給你排隊的票。

而我進去時,剛好沒人在, 我就隨便拿了一張票, 等待到我的號碼。

等了15名後, 去到櫃位才知道原來學校的HANA是有個特別為外國人辦理銀行卡的室的, 所以我就被帶進去了。

然後會有職員給你一份資料填寫, 並提供中/英對照的樣本給你看, 所以沒甚麼難度啦。

但有點奇怪的是, 銀行卡和存摺要等約2星期才能拿, 實在是有點漫長耶, 之前我在梨大的新韓開戶時是可以直接拿的。

不過這邊的好處是, 只需學生證和護照就已經可以申請CHECK卡, 而之前在梨大新韓申請的只是普通的提款卡, 不能用來買東西用的。

CHECK卡的用法像信用卡一樣, 只是付款的時候是直接從戶口內扣款, 所以戶口內一定要有錢才能用哦。雖然是十分方便,但也有一定危險哦,如果被別人撿到的話就可以直接使用喔,所以要好好保管。

 

另外, 我因為申請時是用護照, 所以拿到外國人登錄證後, 要再去銀行一次變更一次。因為我要拿一個證明書來申請IPIN, 迷妹必備!

跟職員說了, 最後是要自己在網上銀行申請, 是有點煩, 但不難啦 (不過要懂韓文)

我看到有人在其他銀行時, 職員是直接幫他把證書輸到手機中的, 可能對不懂韓文的人來說這樣更方便。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s 的頭像
    Js

    KoreaHolic 韓瘋日記

    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