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港一直沒有時間寫文, 不知為何即使有時間也不想寫 (其實就是懶!)

對了~~我又來到韓國啦, 今次是就讀高麗語學堂。幾年前還讀過梨大,不過今次想轉轉環境,還想看看OPPA? (弟弟才對)

其實還未正式開學, 就是考了個入學分班試而已, 不過趁有時間, 就先分享一下前期準備等資料。

申請入學 (只能郵寄, 我要吐嘈!!!為甚麼現在網路這麼發達,竟然還沒有網上申請!!!!另外, 高麗的辦事效率真的令我未開學先失望, 希望遲點會讓我改觀) :

1. 申請書 

2. 畢業證書 (我是向學校申請,有蓋章的)

3. 護照影印本

4. 2張相片 (3*4)  (其中一張是用在學生證的, 我給了護照相片..醜死了><)

5. 保險 (可在自己國家買喔, 我是買全年旅遊保,也是通過的。不過只保香港來回,而且每次只限90天, 所以其實不太合適, 只是我是買來去歐洲旅行, 順便拿來試試看,怎料通過了, 乖寶寶不要學我哦)

對了,學校也有找公司提供保險服務,價錢很便宜, 才110,000 WON 一年, 是一年!!!!!! 好像說提早離開可以退部分哦, 不過我沒細問, 如果遲點我也買這保險的話我會補充。不過學校提供的是醫療保險,所以甚麼飛機DELAY呀那些都不包哦。

6. 存款證明 USD9000以上 (只有連續讀2個學期的學生才需要, 因為是要用來申請VISA用的;只讀一期的話不需簽證 (香港免簽90天,台灣應該也是吧))

(可參考https://klc.korea.ac.kr/forwarding.do?addr=contents/applyinfo_en)

 

建議大家比Deadline提早一個月申請, 因為高麗的申請進度實在太慢了, 整個過程要1個半月左右 (這是我朋友提早一個月的情況)。

我是Deadline前幾天的申請, 他們收到了你的郵件是不會通知你的, 害我心一直放不下, 不知道他們收到了沒 (雖然快遞有顯示已送到)

然後我一直追問,都沒有下文,我唯有發給另外一位姐姐(應該是妹妹? 之前來過香港的留學展,我有她的EMAIL), 她幫我問一問才知道已經收到,但是太多申請要處理,所以還需差不多一個星期?

之後收到通知,我存了錢.. 又是沒回應, 等到我還要打電話去問, 天啊...說取錄通知書要2個星期左右, 我還有10多天就要飛呢, 根本來不及做VISA。

算了, 我直接飛來了, 希望在這邊能辦VISA, 不然我最多在這個學期完結就飛回香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s 的頭像
    Js

    KoreaHolic 韓瘋日記

    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